close

〈金碩珍x班導師〉

你腳踢著路邊的石頭,嘴裡的橘子味棒棒糖被你咬的碎裂。

唉…過了天天舒服得像公主的兩個月,這一天還是到了啊…。

邪惡的開學日。

 

#####

 

在進教室前你便聽到班上女生在議論紛紛的聲音。

「怎麼了啊?」

你隨手把書包甩到椅子上,大喇喇地面對椅背跨坐。

你的至親—權雅沁翻了翻白眼,不屑的開口「我能請我們家孔大小姐坐姿美一點嗎?不然到時候嫁不出去我還要養你。」

「欸~幹嘛這樣嘛~」妳擺正了坐姿,訕訕的笑著「所以,他們剛剛在聊什麼啊?」

「還不是最近教師甄選又來了一批實習老師,大學剛畢業,各個都長得俊,思春期小妹妹們當然發花癡囉。」他聳聳肩,而你不屑的嗤之以鼻。

桌上出現一疊字跡工整的暑假作業被推到你面前。

「雅沁姐姐最棒了!哈特!」你從桌子下的縫隙遞了一張相片過去「且看且珍惜,瑞知小哥哥籃球隊暑期培訓的,保證無二手哈!」

你笑得一臉賤兮兮的,惹得權雅沁紅著臉擰你手臂。

 

教室門被推開,有力的皮鞋聲迴盪在瞬間安靜下來的教室裡。

淺亞麻棕色的髮絲,修得乾淨整齊的臉龐,淺藍的襯衫襯托出他高貴的氣質,筆直的雙腿包覆在西裝褲裡頭,骨節分明的手指捻著粉筆在黑板上寫出俊秀的字體。

金碩珍。

你仔細地盯著他寫下的筆順,不經意地刻在心上。

他輕輕地清了嗓子,豐厚的粉唇緩緩張合,像打磨過的寶石般清脆溫和的聲音敲打著你的耳膜。

「大家好,我是你們這一年的班導師,我是金碩珍。」

哇…

連聲音都好聽…

「我是輔導老師,辦公桌在輔導室右邊最靠窗的位置,大家生活上遇到什麼困難或是難以與他人訴說的,都可以來找我喔。」

他露出笑容的同時,你的心震了一下。

「嗯…那誰要當我們班的班長呢?有人自願嗎?」

他的眼神掃過所有人,在你身上停留了一會兒。

「我…我來吧!」你慌慌張張地站起身,桌椅被你的大動作給撞歪。

你聽到身後權雅沁倒抽一口氣開始碎念「你瘋了嗎?班長成績要維持在校排前一百欸,你個吊車尾坐下啦!」

但你管不了那麼多了,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要求你再靠近他一點。

「孔妍?」他的手指敲了敲座位表上你的名字「那這一學期就麻煩你了吶。」

 

#####

 

「老師,我把暑假作業收來了。」

你依照他今天早上開班會時說的話,在放學時把全班的暑假作業抱到他辦公室。

「啊!很重吧?我來吧。」

他從你手中接過堆得快高過你身高的作業放在辦公桌上,轉身在置物櫃裡翻翻找找的,你沒有聽到他允許你離開所以停在原地等著。

「找到了!」他把手中的一把牛奶糖遞給你「謝謝你幫我搬來,這個當作謝禮吧。」

不喜歡牛奶味本想委婉拒絕的你,卻感覺到頭頂被一個溫暖乾燥的東西觸碰,是他摸了摸你的頭,拒絕的話頓時噎在喉頭。

「怎麼了嗎?不喜歡?」

他看見你微微皺起的眉頭,輕聲詢問。

「啊…沒有,謝謝老師!」

你轉身逃離輔導室,心臟跳動的像脫軌的列車般不受控制。

在幾個小時前,你還對那些犯花癡的小妹妹們不屑一顧,怎麼現在像他們一樣開始傻笑了呢?

拆開了一個牛奶糖,含進嘴裡。

嗯,沒有你以前討厭的奶油的膩味,反而多了一絲絲牛奶的清甜味。

或許,開學日也沒有我想的討厭嘛。

arrow
arrow

    夏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