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夢到了,千年前的災難。

那場大火,毀了朴智旻家的大火。

「智旻…快…跑…」「媽媽!」

「智旻!」

眼看一棵大樹就要往自己身上倒下。

一隻母狐妖,明明已經自身難保,卻還是用盡妖力保護自己的兒子。

「快,智旻去…去找爺爺!」「不要!!」

年幼的小狐妖只能被動的被傳送到爺爺身邊,看著母親倒下卻無能為力。

也許是打擊太大,朴智旻昏睡了七百年,醒來後也無法完整的使用力量,例如化成人形時總有藏不住的耳朵和尾巴。

醒來之時,第一眼看見的不是自己的爺爺而是一隻淺棕色的狐妖。

「金泰亨。」他開口「你睡了七百年。」

起身,離開。

七百年嗎?…那自己換算人類年齡也要十六了。

木門發出老舊的聲響「智旻啊!你可總算醒了!」

橘色髮裡有幾絲銀白,慈祥的臉上又多了許多皺紋。

「爺爺。」

朴智旻乖巧地叫了聲。

「泰亨,智旻…」「沒什麼大礙,就是力量被封住了些。」

金泰亨冷靜地說著。

沒錯,金泰亨是狐妖裡的醫者,金家一直一來都出醫者,而金泰亨更是箇中巧楚。

「爺爺,他是…?」

朴智旻偏著頭問,還沒搞清楚情況。

「我剛剛說了啊…」金泰亨嘟起嘴不滿道。

「我叫金泰亨,是個醫者,這七百年都是我再照顧你的!」

朴智旻點點頭,示意他繼續說。

「就是,你的妖力可能因為打擊太大,導致身體啟動了保護系統,所以有部分被封印,不過日常是沒大礙的,放心吧。」

聽到日常沒大礙,朴智旻才鬆了一口氣。

而後,每天的看診也促成兩人變成摯友。

談天說地,甚至住進,和朴智旻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

美其名方便照顧,實際上帶著朴智旻到處跑。

某個下著雨的天,朴智旻又被金泰亨拉著到處跑卻不注意跟丟,迷路了。

「呀,泰泰在哪呀!」朴智旻有些慌張地喊著。

誤打誤撞下,走到了一間小廟前。

熟悉的背影,跪在廟前更顯蒼老。

「山神大人啊,請救救我們智旻吧,醫者說…他…活不過今夜吶…」

老狐妖的背影顫抖。

所以,這就是泰泰一直帶自己出來玩的理由嗎?

眼淚滑落。

終於……我能見到父母了嗎?!

「你要,用你的命換他的千年嗎?」

一個少年的聲線響起。

「爺爺…不用了…」

朴智旻從樹後走出。

「智…智旻…」「山神大人,還望我死後我愛的人都能幸福。」

苦澀的笑。

明明就要能見到父母了,為何不想走呢?

少年笑了,眼淚卻不讓我看清他的容貌。

「我不會奪走任何人的生命,我會盡我所能地讓你活著。」

五百年,夠嗎?

「你只需記得,我叫閔玧其。」語畢,少年消失了。

爾後,朴智旻養成了每天供奉山神的習慣。

自己,從那晚之後的命都是山神給的。

所以能成為神使來報答玧其哥真的很開心。

爺爺、爸、媽,看到了嗎?

智旻現在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夏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