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相信精靈嗎?

 

#####

 

這世上,其實到處都有著我們看的見或看不見的精靈們

他們有各種形式,長相看起來幾乎和人類一樣。

他們的特徵,是背後各式的翅膀和各種能力

他們有好有壞,有心地善良的也有脾氣惡劣的

你見到精靈了嗎?

那你可真幸運

精靈一般不出現在人前的,除非他非常非常的喜歡你

喜歡到既使消失也想出現在你面前

仔細瞧瞧你身邊吧

或許,他正在某個角落偷偷看你喔

 

#####

 

「這個臭ㄚ頭,真是的,東西不能好好收好嗎?怎麼跟哥哥一副德性啊。」

金南俊看著被你使用過後凌亂的房間,無奈的搖搖頭。

你是金南俊的親妹妹,名叫金阿米,十七歲的音樂系二年級生,在學校因為和你哥一樣強大的成績和姣好的外貌備受關注,不過對於談戀愛你興致不高,想到要和男生相處就覺得毛骨悚然又緊張不安(爸爸跟哥哥除外)

沒錯,你有恐男症。

在你幼稚園中班那年,放學時,你不聽金南俊的話趁他不注意時悄悄鬆開你倆緊握著的手跑進公園裡玩耍,好死不死遇到了拿著剪刀的變態遛鳥俠,他看見你像是瘋了般的衝過來,嘴裡喊著長髮該死!!!,你害怕的閉起雙眼哭了出來。

「拜託…救救我…嗚……我以後會乖乖地聽哥哥的話啊……救救我!」

 

叮鈴

-阿米,蹲下!

 

清脆的銅鈴聲和一道清冷低沉的聲音傳進耳裡,你急急忙忙的蹲下,便聽見那變態大叫了聲,身邊被淡淡的薄荷味圍繞,男人說了些話你只是不斷點頭,再張開眼看時變態已經昏倒在地,此時金南俊才急急忙忙地跑過來問你發生什麼事,你一五一十地說給了他聽,回家又在重述了一次給父母聽,最後當然那變態被繩之以法,可卻怎麼也找不到你說的那個有著低沉聲音的男人,警方只當你是驚嚇過度而產生錯覺,變態昏倒是因為他的心臟病突然發作,整件事便不了了之了,雖然這件事對你的外貌沒什麼影響卻在你內心狠狠刮了一道傷口,每每接近男人便會喚起著不好的回憶。

 

#####

 

此刻的你正窩在學校的音樂教室,和面前的棕色古典大鋼琴鬥爭。這次老師出了要你們寫一首抒情風格的鋼琴曲並且上台表演,寫曲對你來說很簡單,可你偏偏對鋼琴沒輒,從小你的手指一放上琴鍵便會不由自主的僵硬,要彈曲子時也是斷斷續續的根本無法彈好。

「唉……如果有人能幫我完成就好了…」你看了看自己纖長的手,明明周邊的人都說你有一雙適合彈琴的手……

 

叮鈴

-需要我嗎?金阿米。

 

你愣了愣往四周張望,沒有人啊……

莫非…這教室真的是傳說中鬧鬼的教室?!

 

-呿,什麼鬧鬼啊,我可不是鬼。

 

前門被一陣強風吹開,逆著光你隱隱看得出是個男人的輪廓,突然出現的淡淡薄荷香沒讓你提起精神反而讓你的腦袋昏昏沉沉的,睡意漸漸襲來混雜著莫名的熟悉感,在完全沉睡前男人接住了你無力後傾的身子,你倒在他的懷抱努力地說出話。

「是…你?………」

他笑了。

 

-是啊,是我。

 

閔玧其輕柔的在空中畫了個星,你便消失在他的懷中,把你送回家後他便拿起你的曲譜仔細校正,將一些手指要跨大幅度的區域刪除填補上新的音符,把曲子從頭彈了幾遍直到他覺得無誤、完美,難度在他的特訓後對你來說應該可以游刃有餘的應付後收進你的書包裡,又抽出了一張白紙仔細地寫下你彈琴時的缺點,容易分心、過於緊張……

改善的方法啊……等我慢慢教你吧。

 

#####

 

今天一早你華麗麗的睡過頭了,妳踩著線踏進教室便看見幾乎全班女生圍在後排靠窗的地方。

「碩…碩珍,那邊發生什麼事了?」你小心翼翼的問了你在班上比較不怕的男同學—金碩珍。

他是班上唯一一個知道你有恐男症還願意把你當正常人的男同學,也因為他的主動申請,所以你們現在是同桌。

「今天,班上來了個轉學生。」金碩珍淡淡的說「叫閔玧其,聽說在業界已經有點名氣了了,是校長特意挖角來的。」

他不屑的了聲,大概是因為人氣被搶走而不快吧。

你放好背包剛要坐下時,人群的焦點便走到了你面前,薄荷色的腦袋、玩世不恭的淺笑、制服不好好扣上的第一和二顆鈕扣和明顯改過的校服褲,你皺起眉,你不喜歡和男生相處更不喜歡跟這種看起來不務正業的男生相處。

戴好掩飾情緒的冷臉面具,你毫無情緒的開口「請問有什麼事嗎?」

「金阿米,反正今天午休後就沒課了,那麼我從午休開始直到放學我幫妳特訓鋼琴吧。」

聽到他的聲音,你內心吃驚卻面無表情地盯著他,而後才意識到他不容反駁的問句。對於他的直接揭底你沒有多惱怒,只是微微一笑拿出課本開始溫習等等要小考的歷史。他的手拍在你的課本上留下了張寫著閔玧其三字的紙條,你抬頭看他讀出他眼神的意義。

「金阿米,我在邀請你。」他裝出微微慍怒的樣子,好似真的對你的態度不滿。

「我想我沒必要答應你的邀約。」你淺笑著回話。

眾人都在竊竊私語,討論著你們的關係,你輕皺眉頭,從以前你就不喜歡成為眾人視線焦點。

閔玧其挑眉讀出你眉間的不耐,勾起痞笑「連青梅竹馬都拒絕啊……金阿米你還真是一如往常的高冷。」

「我倒想問,都上課了閔玧其你不回去嗎?」你用手撐著頭,望著他滿眼戲謔。

紙條背面寫的是。

演技高超的奧斯卡影后啊,金阿米。

 

#####

 

中午,你還是乖乖地走到了音樂教室,抬手敲了門。

「進來。」

推開門,映入眼簾的便是彈著鋼琴沉浸在音樂裡的閔玧其,他帶著金絲眼鏡,頸子上是銀色羽毛樣式的項鍊,你專心地聆聽,閔玧其的琴聲和他玩世不恭的外表不同,溫和純淨的像是天籟。

他停下手指,回頭看著你「知道你要改哪些了嗎?」

「手指太僵硬、無法投入在樂曲中?」

「還有……」他起身,手握上你的肩用適中的力道開始揉捏「過於緊張,總想著自己一定做不好,那你再怎麼努力都是白費。」

總想著自己做不好嗎………

我可以彈好琴的……吧?

「把字給我去掉!真是……新譜,看了吧?」

他搔搔頭有些不耐煩地望著你,你乖乖點頭。

「去彈一遍。」他抬頭用下巴指了指鋼琴「不准想著自己做不到,給我想著我一定可以,聽懂沒?」

你走到鋼琴前,咬了咬下唇,我真的做得到嗎……?

我可以的……

我可以的…

我一定可以的!

做好心理建設後,你撫上琴鍵開始彈奏,中途既使彈錯閔玧其也是叫你繼續彈,不要管出錯,一切裝淡定就好。

重複彈了幾遍,從一開始的斷斷續續到現在已經能順利彈完1/2的譜了。

「閔玧其!我能……」你轉頭看向坐在窗台的他,卻發現那人早已伴著午後溫暖的陽光沉睡,逆著光,他白皙的肌膚顯得透明,長長的睫毛像翅翼一般微微震動,像是誤入凡間的天使般美好,或許是感受到你炙熱的視線,他緩緩張開眼,嘴角勾起一抹迷惑人心竅的笑「我好看嗎?」

「好看……」

你不自覺地順著他的話說下去,他笑了,露出了粉粉的牙齦。

甜甜的,就像顆糖。

後來,有人問我代表閔玧其的物品是什麼,我說是整人糖。

外表酸澀令人討厭,內裡卻甜蜜的不像話。

 

#####

 

「妹啊!」金南俊圍著棕色的圍裙叫住準備出門的你,手中是他昨晚努力了一晚上的巧克力「幫我吃一個吧?」

你看著那個泛著詭異光澤的地獄料理,嚥了口口水「哥……我想你那個拿給泰亨吃會比較好……」

「是嗎…?」他碎念著走回廚房。

你看了下時間,還來的及!

今天你和金碩珍約好了要去圖書館念書,原因是你看不下去一個除了化學都考及格的人放任自己在化學上擺爛,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感謝他願意包容你。

一開門,便看見一襲黑衣的閔玧其站在門外。

「………你來幹嘛?」

「把你拖去練琴。」

「我跟金碩珍有約。」

「推掉。你明天要表演還不去練習?」

「……蠻不講理!我們一個月前就約好了好嗎?」

「那我現在跟你約,你今天的時間都是我的。」

「你瘋了?!我說我有事!借過!」

你著急地朝著他吼,不知怎的你就是篤定他不會輕易放過你。

「不借。不然……」他一頓「我們早上去圖書館輔導金碩珍,下午去練琴。」

抓住你的手腕,你連反駁都還沒出口就被他拖著走。

你個專制獨裁的混蛋!

等等……我不反感他的觸碰…這代表什麼?

 

#####

 

你輕聲地為金碩珍講題,一旁的閔玧其正用指尖勾著你淺棕的髮絲玩。

「染過,髮質還這麼好啊……」他喃喃。

「他沒染。」金碩珍惡狠狠地瞪向閔玧其「沒看到他的表情嗎?阿米不喜歡你玩他的頭髮。」語畢,拍開閔玧其纏著你頭髮的手指。

閔玧其聳聳肩,變本加厲的把他的大手撫上你的頭頂,還惡作劇似的揉了揉「真抱歉啊,他面對你,我可看不到他的表情呢。」

「閔玧其!」你輕輕捏了他的大腿示意他閉嘴,真是,碩珍都生氣了還看不出來嗎?沒眼力見的!

「碩珍,不要管他吶,他也就是好玩才這樣。」你拿開閔玧其的手,不好意思的對金碩珍笑笑,繼續講題。

好不容易在十一點半時,終於講完了這次化學期中考的必考題,看你東西收得差不多了,閔玧其一把摟過你「吃飯,再來練琴。」

你拍開他放在你腰間的手「碩珍,要一起去吃嗎?我請客喔!」

金碩珍愣了愣「好啊,不過我們還是吃多少付多少吧。」他得意的笑著視線直直盯著閔玧其,像是在挑釁閔玧其一般。

你看阿米約我,不是你。

閔玧其不爽的嘖了聲「我去音樂教室等你。」轉身,離開。

 

#####
 

你看著桌上滿滿的菜,還好不是我出錢啊…

金碩珍開心的嗑著雞腿,一邊往你的碗裡添菜。

「多吃點啊,阿米最近好像又瘦了呢!」剛才閔玧其一轉身,金碩珍嘴角的笑意就掩不住,此時更是完完全全的顯露出來了。

「碩珍……你不喜歡閔玧其嗎?」你嘴裡含著筷子,含糊不清的問出你疑問已久的問題。

你不懂,為什麼金碩珍在看閔玧其像是看敵人般,原因不會簡單的只是因為人氣被搶走而已。

「嗯?」他偏了偏頭「就是討厭他那個跩的不行的態度啊,你到底怎麼會認識這樣的青梅竹馬啊?」

你搖搖頭加上聳肩,一方面表示你不知道你怎麼認識他,另一方面順便否定你跟閔玧其不是青梅竹馬這件事。

「啊…你不是不喜歡男人嗎?那個閔玧其還一直碰你,想想就替你抱不平!」他憤憤地咬著筷子。

「他大概不知道吧……」你低下頭默默的扒飯。

是啊,我不是不喜歡男人嗎………?

為什麼閔玧其的碰觸卻完全不討厭還有種安心感呢?

是因為…他曾經救了我嗎?

 

#####
 

你站在音樂教室門前,抬著手卻遲遲沒有動作。

閔玧其……你到底是誰?

門被從裡面打開「我就只是閔玧其罷了,快進來,外面冷死了。」他看似不屑的撇了撇嘴「先進來,我在跟你好好說明!」

你望著他,不動。

他搔了搔頭髮,緩緩吐出不可思議的語句。

「我是精靈。」

「你的,守護精靈。」

……什麼?

「閔玧其……」你的手撫上他的額頭「你不是氣到腦袋燒壞了吧?」

「……」他白了你一眼,轉身走回教室。

笨阿米,你是否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呢…?

 

#####

 

「所以,到底我要怎麼解釋你才會相信?」

「你讓我飛起來,我就信。」

「…你太重了。」

「閔玧其!」

看著你氣呼呼的臉,他大笑出聲。

「我雖然不能讓你飛,可是我知道你的胎記在左邊大腿內側。」

聽到他的話你的臉緩緩變紅「……變態。」

「還有你其實喜歡……」金碩珍。

「喜歡什麼啊?說啊!」你有些惱羞的喊。

「喜歡我。」

「鬼才喜歡你呢。」你哼了聲,不屑地撇撇嘴。

他笑了,笑得很真心。

笑得…

很苦澀。

你是否還記得要嫁給我的約定?金阿米。

「好啦好啦,這樣你總信了吧?」

漸漸地你的身邊充滿薄荷味,他輕啟薄唇。

「阿米,蹲下!」

「你一直都知道我是誰不是嗎?傻女人。」

你的眼淚不受控制的不停下墜,彷彿是想起當年的恐懼,又或者是因為眼前這個男人給的吻。

跟冷冽外表和純淨琴聲都不同的。

充滿無奈和苦澀的吻。

金阿米,我愛你。

所以再見了。

半年,用完了。

 

#####

 

再次睜眼,你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

七點五分?!

完了,今天的表演不能遲到啊!

你從床上跳起來,快速的整理完自己,去廚房拿片吐司便衝出了家門。

 

叮鈴

 

欸…?家裡什麼時候裝了風鈴嗎…?

啊啊不管了。

「金南俊!腳踏車借我!」不等回應,你一跨上腳踏車就如箭般衝了出去。

「阿米,不可以飆車,注意安……全。」

 

-真是,跟哥哥一樣魯莽啊。

 

「你不說我也知道。」

金南俊無奈地笑了出來。

是啊,泰亨。

他和我一樣呢。

「啊~我餓了,我們去買早餐吧。」

手自然的往後伸,另一隻稍微大一些的手便牽了上來。

「我要麵包夾草莓果醬喔,還有可樂!」

有著精緻面孔的少年,笑著說。

 

#####
 

「閔玧其,你做得還不錯,知道錯了要趕緊踩煞車。」

面目慈祥的爺爺坐在偌大的宮殿中,對著閔玧其說。

戴著黑色棒球帽的他,不發一語,陰影下的藍瞳閃著淚光。

淺灰色的翅膀也像凋零般,了無生氣。

「那麼看在你的表現,見習愛神的實習算是成功了,你讓金阿米愛上金碩珍了吧。」

「……是的。」

他深呼吸了幾口氣握緊了拳,用極小的聲音說出。

是的,金阿米從來都沒愛過你。

是的,金阿米愛的是金碩珍。

是的,你必須忍著痛將金箭射向金阿米和金碩珍。

是的,金阿米會嫁給金碩珍。

是的,你該放棄金阿米了。

從你救了年幼的金阿米那時你就該認清現實。

他怎麼樣也不會是你的女人,不是嗎?

那又哪來的放不下?

「閔玧其,你是愛神了。」

可笑,一個經歷失敗愛情的人,居然要到處撮合別人。

真可笑。

「你將接替我的位置,將可以依照天規使用姻緣簿和金箭,直到你找到接下來適合愛神位置的精靈並將他培訓成下任愛神。」

直至離開宮殿,他的腦中不斷在循環他將金箭射向你的畫面。

 

#####

 

他吻著你的同時稍稍的用了點神力將時間靜止,退了幾步,輕輕地拉弓,發射。

正中心臟。

結束了。

我們間的一切和我對你的愛戀,都結束了。

看著金箭一點一點的融入你的體內,眼淚不自覺的奪眶而出。

最後一步,他的大手摀住你的眼。

「閔玧其,從來都不存在,你的身邊……」

「一直都是金碩珍。」

救你的人,是金碩珍。

教你鋼琴的,是金碩珍。

愛戀著你的,是金碩珍。

就讓我徹底消失在你的世界吧。

 

#####

 

演奏順利的結束,雖然中途你的手指僵硬了幾次,不過你一直想著金碩珍跟你說的

 

-不准想著自己做不到,給我想著我一定可以,聽懂沒?

 

課程一結束,金碩珍便拉著你走出了教學樓到行政大樓後的空地。

「碩珍…金碩珍!我真的克服彈琴了!謝謝你!」你興奮的抱住他。

「恭喜啊。」他溫柔的摸著你的頭,笑著在你耳邊說了三個字。

「我愛你。」

你愣了愣,手鬆開了他。

好像有什麼在湧入你的腦海,所以你皺起了眉。

「…阿米,如果你覺得不舒服我把這句話收回!」

他著急地看著你,對於他的話你一個字也沒有聽進去,你努力地想抓住腦中那一閃而過的薄荷色,卻一直無果。

閔……誰?

叫什麼來著?

薄荷香……

「閔…玧其……?」

金碩珍扶著你的手,握的更緊了。

拜託,不要想起來,金阿米,不可以想起來。

「他是誰啊?阿米的朋友?」金碩珍僵硬的笑著。

 

-你一直都知道我是誰不是嗎?傻女人。

 

-我就只是閔玧其罷了。

 

-我好看嗎?

 

-我幫妳特訓鋼琴吧。

 

-需要我嗎?金阿米。

 

-以後要嫁給我嗎?

 

「我需要你…閔玧其……你在哪裡?」

你哭了出來,像當初被襲擊的孩子般無助。

你想起了,襲擊後的那幾個月,總會有一個薄荷色頭髮的哥哥,在你害怕得睡不著的深夜溫柔的用他獨特的聲線,唱著催眠曲哄你入睡,還有這一個月,閔玧其不斷的陪伴你克服對鋼琴的障礙。

所以你在哪呢?閔玧其。

我也愛你啊……

「他車禍,死了。」

金碩珍的聲音冰冷,抓著你的手也鬆開,你隨之跌坐在地。

死了?怎麼可能?

「他……」是精靈怎麼可能會死…?

「你沒聽錯,死了。在我們那天吃午餐的時候,在離學校不遠的十字路口被車撞死了。」

「啊!哥你在這裡啊!」軟軟的少年音從不遠處傳來,腳步聲漸近「阿米努娜也在啊。」

「智旻……閔玧其…真的…死了嗎?」

你的手緊緊抓住金碩珍的弟弟—朴智旻,著急的問。

「玧其哥嗎…?」趁你低頭時他狡詰的笑了笑。

 

叮鈴

-馬的,朴智旻。給老子閉嘴。

 

「嗯……」

 

-我讓你連實習愛神都當不上喔,混帳。

 

「出了車禍。」

 

-哎呀,我那麼喜歡哥怎麼會不聽哥的呢~

 

「所以啊…」朴智旻捧起你的臉,認真地望著你「請忘了他吧。這才是玧其哥想要的結果。」

他的身旁漸漸泛起暖橘色混著薄荷綠的光芒,一圈一圈擴大直到把整個學校包住。

「我會負責療癒他的心傷,還請玧其哥抹掉他們的記憶喔~

「知道了。」

他說了謊,朴智旻保護了你,讓你的的記憶沒被消除金箭也被拔出,他一轉身,敲暈了閔玧其,消了閔玧其的記憶。

你問他,你是不是精靈,他說,我不是,我是加百列的兒子,還請幫我保密喔!

光芒消失,一切彷彿回到了原點。

 

#####

 

沒有人記得閔玧其,彷彿他從來不曾存在。

你順著閔玧其的意,和金碩珍交往。

朴智旻也沒再出現過,就像消失般的去留學。

你寫了封信,裝在伏特加的酒瓶裡,拋向大海。

大海啊,請幫我把我的思念帶給他,我已不在愛慕你,只剩下沒有好好道別的哀傷。

arrow
arrow

    夏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